育人基地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赢在学涯”暨“星光学坊”第七期之保研专题分享会顺利召开

作者: 编辑: 日期:2020-11-23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 (见习记者 严瑞 徐清妍)11月22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赢在学涯”暨“星光学坊”第七期之保研专题分享会在南湖综合楼N111顺利召开,此次活动由学部星光(创未来)学习发展中心和学部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主办。20级辅导员宋陈虹依主持本次分享会,17级教育技术专业王蕊、教育技术专业宋佳欣、数字媒体专业何思蓓受邀分享自己的经验,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级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首先,王蕊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她从四个方面分享了看法,一是常见的大学理解误区;二是打基础的大一阶段,王蕊介绍了转专业的相关问题。同时分享了一些高数的拿分技巧,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多做题;三是分水岭的大二阶段。王蕊介绍了辅修的相关问题,并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应该参加的比赛;四是做选择的大三阶段,在面对找工作、出国、保研、保研时该如何选择呢?王蕊用一句话回答了这个问题:“选择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在合适的道路上一往无前的走就好了。”

之后,宋佳欣以“无畏过去,无畏将来”为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宋佳欣以四个小标题的形式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一是要舍得放弃、不断尝试。要以学习为首位,舍得放弃分数论。同时多参加课外互动,丰富自己的履历;二是要走进自己的专业,早做规划。宋佳欣介绍了各个课程的学习方法和重要性,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有更明确的计划。三是要学以致用、全力冲刺;四是要找准时机、勇敢专注。

最后是何思蓓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她从数字媒体技术的角度出发,告诉了同学们应该如何学习,并根据各个年级的不同特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在谈到大学生活规划时,她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明确目的、有所取舍、持之以恒,同时及时排解自己的负面情绪。最后何思蓓以对同学们的忠告结束了自己的分享,她告诉同学们:“慢慢来,比较快。一定要知道自己走哪条路,不要把ddl当作第一生产力。同时要多多进行体育锻炼,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好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学习。

相信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都对保研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对自己的未来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至此,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赢在学涯”暨“星光学坊”第七期之保研专题分享会圆满结束。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