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基地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授午餐会(2020级新生专场)暨第一期教授导学活动顺利举办授午餐会(2020级新生专场)暨第一期教授导学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编辑: 日期:2020-11-23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 见习记者 苗惠清 魏娇 )11月20日中午,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星光(创未来)学习发展中心举办的教授午餐会(2020级新生专场)暨第一期教授导学活动在南湖综合楼7001报告厅成功举办。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左明章教授、童名文教授,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黄涛教授、肖克江副教授、田元副教授、庞世燕副教授、2020级辅导员宋陈虹依以及新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午餐会,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汪双主持。

本次午餐会旨在进一步帮助2020级新生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为学生学习发展提供更系统、更有针对性的支持和帮助。新生利用这一平台就考研辅修、升学就业、出国留学、人生理想、生活经历等多方面话题与教授面对面交流,获得学习生活启示和思想提升。

人工智能专业张云汇同学就专业学习及未来发展问题向各位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黄涛教授介绍说,人工智能依托大数据处理自然语言、文本、视频,随着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离我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近,并给大家列举了人工智能应用的案例。黄涛教授表示,国家对人工智能专业十分重视,同时他表示“AI+教育”是华师特色,未来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童名文教授针对考研保研方面也进行了回答,他认为人工智能专业深造机会很大,建议学生专注于学业学习,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提升综合能力。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邵佳禾同学表达了自己在专业竞赛与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困惑。左明章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竞赛的特点,他指出计算机设计大赛等专业比赛主要是以项目为主导、以作品为核心。他提醒同学们可以提前与有经验的学长学姐进行了解,早做准备。田元副教授指出数字媒体技术作为新兴专业,培养的是交叉复合型人才,大一学习的课程相对比较宽泛,后面可以根据自己的方向选择相应课程,未来就业选择比较多。

科学教育专业学生代表提出了职业选择方面的问题,庞世燕副教授对此进行了解答,她指出科学教育专业学生毕业之后可以选择继续深造、进科技场馆比如科技馆博物馆工作,或者从事科学老师,或者是进入电视台从事媒体行业。同时她也指出,对于就业的选择不必过于死板,应该抓住大学学习的机会与平台,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午餐会气氛活跃,虽然过程短暂,但是为师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对学生自身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