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正处职组织员盘华为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 编辑:胡尉尉 日期:2021-06-21

 

(通讯员 张雪迪)2021年6月18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百年恩来”为主题的党课活动,党委委员盘华老师带领学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党的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回顾周恩来同志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

伴随着百年恩来宣传片,盘华老师为党员们演唱《你是这样的人》,在歌声中带领党员们进入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盘华老师分享了她们那个年代的人对周恩来的印象,她说:“提起周恩来,就想起他爱党爱民,兢兢业业的崇高风范”,周恩来是中国共产党的先锋与模范。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经历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伟大发展阶段,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共产党员不断地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历史的经验与教训,以史为镜,以史明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随后,盘华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缅怀了他为党、人民、国家和人民军队建立的卓著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是新中国孕育、诞生、成长和取得崇高国际威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是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革命和建设道路上艰辛探索、不断开拓、凯歌行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在盘华老师的讲解下,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周恩来总理的了解,深刻体会到了这位领导人伟大精神,将对周总理的崇敬与缅怀之意化作心中坚定的信念和前行的明灯。

“十里长街送总理,十里长街送总理,归还世界,人们在心里呼唤,你是这样的人”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盘华老师总结到:“今天,当我们追溯岁月长河,清点这笔不朽的遗产时,更加意识到,时间可以流逝,大地可以荒老,只有人类还在生生不息延续,周恩来精神,这笔具有特殊价值的财富,将永远值得我们人人珍惜和继承”。在悠扬的歌声和深切的怀念中本次党课圆满结束。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