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7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皓 编辑:孔庆鹏 日期:2021-07-23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黄皓)7月20日下午,本科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任梦璐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从三个方面与支部党员进行交流。钟文锐首先肯定了本科生党支部的支部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支部充分发挥了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并对进一步加强样板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同时,党员应对标要求,用实际措施提高党员素质、服务支部建设。最后,希望党员同志在暑假期间继续在科研学习、志愿服务方面作出示范引领的表率作用。

支部成员侯兆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侯兆鑫对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的梳理,提出党员应该具备廉洁奉公等多项素质,介绍了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和面向未来的“九个必须”。

支部成员阳思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阳思雨从两个方面总结讲话内容:一是要从三个方面做到“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二是要将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实到实处。

支部成员陈胜男领学2021年《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陈胜男首先介绍了《条例》的主要内容,随后介绍了《条例》的全文并进行解读,并在最后介绍了党徽、党旗的制法说明。

支部书记任梦璐汇报了样板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党支部的主要工作思路:首先是创建工作概括,做好“三条例一标准”、围绕“七个有力”开展建设;随后介绍了支部的“七好”具体举措;最后介绍了支部的所获荣誉和工作成果。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开展组织生活会交流分享,总结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的心得体会,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每位党员同志均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的心得、学习书目的心得、自身存在的缺点不足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四个方面进行汇报,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广泛、深刻的交流。

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暨7月主题党日活动正式结束。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