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工三支部开展红色行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刘乐元 编辑:孔庆鹏 日期:2021-06-14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刘乐元)6月8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工程中心教工三支部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昙华林翟雅阁博物馆等红色场馆,开展“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红色行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支部党员、支部联系群众共33名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首先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认真地观看了相关文物资料和历史照片,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近百年历程,学部党委副书记黄涛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着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学习了解革命先烈们在艰险苦难中创造的丰功伟绩。支部书记杜旭老师表示:“在纪念建党百年的特殊年份里,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学习党的纪律建设历程,了解我们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有助于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党员同志们经受住任何考验,使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大家前往昙华林参观了我校老校址和历史建筑翟雅阁,进一步学习了文华大学(现华中师范大学前身之一)的历史渊源和发展历程,了解了翟雅阁博物馆的历史和设计特色,以及成为武汉设计之都客厅的经过,大家都为我校的悠久历史感到自豪。

活动结束后,大家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生动的教育学习活动,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党史、重温校史,了解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进程中的苦难与辉煌。纷纷表示,要将党的纪律牢记于心,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拼搏,敢于进取,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为学校事业再攀高峰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