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基地

“探百年风茂,创求真硕果”第十一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编辑:aieduroot 日期:2021-11-28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 王林芝 罗亚欣)112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承办的以探百年风茂,创求真硕果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暨颁奖典礼于华中师范大学九号楼六楼演播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曼玉、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美术学院团委书记汤益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牛静、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高玉茜及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书记宋陈虹依出席了本次大赛。美术学院李子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王翔刘俐利三位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大赛伊始,由钟文锐进行开场致辞。首先,他代表大赛组委会向脱颖而出的选手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他指出,本次大赛举办于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之际,旨在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青年学子的创新意识和探索求真精神。钟文锐衷心祝愿此次大赛成功举办并希望选手们在决赛取得满意的成绩。

    紧接着回顾往届优秀作品的环节活跃了现场的氛围,也提高了观众对本届决赛作品的期待随后主持人进行赛制介绍本届大赛设置有百年探索和求真创新两个赛道,进入决赛环节的12件优秀参赛作品包括微视频类、动画类、课件类、摄影类和平面设计类这5大类通过选手展示答辩、评委点评、大众评审打分三个环节决出最终名次


随着各组选手作品大类依次进行展示及现场答辩比赛进入高潮。选手们结合主题,以独特的视角,在场师生们带来有新意有思想的优秀作品。其中微视频类作品《无名风骨 红之底色》采用人物访谈式纪录片的风格,从守墓人姜能山出发,用几名无名烈士的故事引出承托红安精神底色的十余万名无名英雄的形象。平面设计类作品《人工智能元宇宙畅想》以推动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为目的,设置了卡牌这一低成本载体。从六张总领卡牌的设计到对衍生品的设想均结合人工智能的特点,兼具娱乐性与教育性。现场三位评委们对这些作品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并就参赛选手作品的进一步优化改进提出了相关指导建议。

    选手答辩结束后,在场人员共同观看了第十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优秀作品《不惑》。经过综合得分计算,最终,《无名风骨 红之底色》、《人工智能元宇宙畅想》两个作品荣获一等奖,《小城印象》、《永恒的赶考路 永远的答卷人》、《百年历程》、《惩罚与教育》四个作品获得二等奖。《旧巷新缘·传承》、《燃烧·传承》、《回望来时路,鉴照新征程》、《有一种精神叫传承》、《桂子山人的人生底色》、《千年圆梦在今朝》六个作品获得三等奖。李子健为获得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王翔、刘俐利为获得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宋陈虹依、汤益迦为获得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自此,探百年风茂,求真硕果华中师范大学十一届新媒体创意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大赛里选手们精彩表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及他们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思考。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担负民族赋予青年一代的责任而奋斗比赛结束,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信念永不磨灭,探索创新的脚步永不停歇!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