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基地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作者: 编辑: 日期:2021-01-22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邓莹)为引导2021届毕业生合理规划假期生活,认清就业形势、提升就业能力,尽早落实签约,1月20日上午11时,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以及王贵才、邓伟、王志锋、夏丹、谭政、王世娟等六位毕业班班主任出席,2021届毕业生全体成员参会。

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周洪茜主持会议。会议伊始,由签约至四川省成都市茶店子小学的教育技术学专业师范生邓慧桢、签约至宜昌金东方教育集团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余诗梦分别作就业经验分享。邓慧桢从投递简历、笔试准备、面试经验及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不仅向同学们传授了简历制作技巧,还分享了应聘教师的笔试和面试流程,并强调提前做好工作计划的重要性。余诗梦结合自己应聘企业单位的经历,提醒同学们积极关注华师就业信息网、招聘信息群及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发布渠道,广泛地搜集、整理信息,同时讲解了签约涉及的相关问题。

    

接下来,2017级辅导员周洪茜通报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目前签约情况,告诫同学们明确定位,理性签约,尽量避免违约。她还梳理了大四下学期重要时间节点,就毕业论文撰写及答辩、春季求职、考研复试、毕业派遣等毕业生工作事项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期引起大家的重视,鼓励同学们妥善制订未来计划。

随后,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发言。他从毕业生规模、就业岗位供给、“慢就业”趋势等角度,深刻剖析了2021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挑战,引导学生认清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并借此向与会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对自己进行理性的评估和精准的定位;二是抓住机会,尽早签约;三是拓宽视野,不要将目光局限于某一处;四是主动出击,不等不靠;五是适度包装自己,提升就业软实力。钟文锐预祝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顺利,并提出学部将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渠道与平台资源,扎实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师生交流问答环节中,孙钰峰同学以亲身实习经历向大家分享了珠海市小学科学教师岗位的招聘现状,鼓励大家将目光放长远。刘逸菲同学结合面试经历提出自己当下面临的困惑——“与研究生相比,本科生的竞争力在何处?”这一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讨论,钟文锐、邓伟、王志锋、谭政等多位老师纷纷建言献策,鼓励同学们在重视自己本科学历、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突出自身的特色与优势。

  

辅导员周洪茜作会议总结,向参会老师表示感谢并对2021届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做好心态调适,加强面临毕业的紧迫感,积极面向基层就业。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