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基地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办“赢在职涯”线上求职经验分享会

作者: 编辑: 日期:2021-03-16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张芷莉为帮助学部学子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3月14日晚,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赢在职涯”求职经验分享会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2017级吴紫妍、黄秋萍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分享会由星光学习发展中心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主办,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首先,吴紫妍从实习和就业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她建议在实习前应该根据自己的规划明确实习类型、后续规划和实习目的。吴紫妍提醒同学们在寻找实习岗位时,可以关注相关大群、招聘网站等平台的消息,提前了解招聘要求。关于就业方面,她给出了简历制作、面试准备和问答环节的一些建议和感受,同时鼓励同学们尽量丰富自己,多多尝试,做好未来规划,明确时间节点,取舍得当,平稳心态。

接着,黄秋萍从实习前的准备、实习工作经历、求职工作经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分享自己的实习求职经验时,她告诉同学们:“实习就是一次近水楼台的求职机会。”同时,她建议同学们在实习工作前应该对实习单位做好充分的了解和准备,在工作时要不断学习,反思改进。最重要的是,要积极把握机会,创造机会,争取机会,多问多学,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这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对实习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对求职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有助于同学们为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做出更充分的准备和清晰的规划。至此,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赢在职涯”求职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