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基地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顺利举办北京畅游天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搜狐游戏)招聘实习宣讲会

作者: 编辑: 日期:2021-04-01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记者 刘思源)3月31日上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赢在职涯”系列讲座之北京畅游天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搜狐游戏)招聘实习宣讲会于南湖综合楼7001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学部星光学习(创未来)发展中心承办,2017级辅导员周洪茜主持,搜狐游戏产学研经理、人力资源专家雷畅带来主题为“游戏文娱行业的美术人才缺口现状及跨行指南”的分享,大一至大四年级近三十位同学参会。

此次宣讲会的主要内容包括行业概述、从业人员画像、收入和晋升跳槽情况、搜狐在高校产学研方面的合作成果、在校生如何构建自己的学习地图、春招和跨行业策略和个性化答疑六个部分。

首先,雷畅介绍了搜狐公司的企业矩阵以及天龙、鲲鹏等工作室的游戏产品以及畅游美术中心部门及岗位、工作模式。其美术中心包括3D设计部、艺术设计部、视效部和创新支持部。接下来,他对游戏行业及校招市场现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根据个人丰富的招聘经验给予了同学们许多中肯建议。他提到,游戏、文娱行业中需要重点拓展个人的个性方向及闪光点来填补短板,规避短板带来的竞争劣势。他还建议毕业生就业既要了解宏观市场,也应注重个人与行业的关联性。

雷畅认为,当前中国游戏美术业竞争信息存在较大程度的偏差。游戏原画是在一定的工业流程范式下进行的有限的艺术创作,对插画结构关系提出了很高要求,如果人体有扭曲,建模师及其背后的动作设计、特效设计、技术美术都无法跟进。人才分布方面,正常的岗位配比应该是各岗位比例均等,但是目前市场显示平面设计类的人才溢出,而动作特效、技术美术岗位有时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因此,他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全面发展,通过多维度实践不断巩固专业能力,才能在投递简历时进行多方向尝试,提升就业机会。

最后,雷畅详细介绍了公司环境及薪酬福利体系,欢迎有意向的同学们积极投递简历,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此次宣讲会为同学们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交流提供了宝贵契机。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对游戏美术行业前景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也将对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方向进行精准定位,通过自身努力突出个人优势,争取在实习和求职面试环节脱颖而出。

至此,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