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之声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办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与规范专题培训

作者:刘晓静 编辑:陈梦璐 日期:2021-11-15

(通讯员刘晓静)11月10日中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南湖综合楼7001报告厅举办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与规范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任梦璐老师主讲,学部党务干事陈梦璐主持,学部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任梦璐老师首先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她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员队伍建设的源头工程,是党组织发展壮大的根本工作,强调各支部要充分认识“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总要求,指出要严格按照发展流程完成党员发展工作。

接着,任梦璐老师结合《发展党员工作手册》以及自身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五个步骤,即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任老师首先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几个重要节点,之后从发展党员的25个具体程序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注意事项、做法经验以及详细的材料填写要求。最后,任老师表示,学部已经为各支部购买《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各支部可以依据此手册开展工作。

                                    


最后,党务干事陈梦璐对会议进行总结,感谢任老师精彩细致的讲解,同时强调各支部要遇到问题及时与党务干事交流沟通,进一步做好学部党员发展工作。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