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之声

凝聚青年力量 展望美好未来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编辑:rgzn 日期:2020-08-11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 记者 郑雪织)8月10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在线会议平台隆重召开。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副书记钟文锐、副书记黄涛出席,学部团委书记胡尉尉、副书记宋陈虹依、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任梦璐、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周洪茜、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冯远航及校第六十八届学生会主席王意博,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全体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部2019级本科生童丁诺主持。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致辞。她介绍了学部的成立背景、基本情况以及发展规划,表达了对学部未来发展的美好展望,肯定了学部相关学院在过去一年的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学部学生干部和青年学子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学好专业本领为己任,躬身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用专业所长为他人和社会服务、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二是希望各位老师和广大学生骨干立足团学新形势、新要求,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结合学部特色谋求改革创新;三是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秉持“强基层、谋发展、优服务”的工作理念,不断取得进步、再创佳绩。

大会第三项,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发言。她代表校团委向长期以来重视和支持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师表达感谢,她认为了学部及学部学生会的成立意义重大,向学部学生会提出了期望并对学部的团学工作表达了美好祝愿。

大会第四项,校学生会主席王意博发言。他谈到学部相关学院学生会在学部相关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落实学校工作的整体部署,紧扣时代主题,成功举办了系列优质活动,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对学部广大学子具有承前启后的意义,并预祝大会取得成功。

大会第五项,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可芳宣读《大会筹备情况》,表示大会筹备工作顺利完成,并介绍了筹备工作的内容。

大会第六项,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琬代表筹委会作《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由全体出席学生代表表决通过。

大会第七项,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周琬琦宣读《大会选举办法》,并由全体出席学生代表表决通过。

大会第八、第九项,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蕊宣读《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及《学部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并由全体出席学生代表表决通过。

大会第十项,由主席团候选人依次进行个人竞选演讲。各候选人从工作经历、个人优势、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主席团候选人刘佳惠进行演讲

IMG_256

主席团候选人黄皓进行演讲

IMG_256

主席团候选人侯兆鑫进行演讲

IMG_256

主席团候选人黄露进行演讲

IMG_256

主席团候选人曹文君进行演讲

IMG_256

主席团候选人阳思雨进行演讲

竞聘结束后,进行大会第十一项,在场学生代表进行提问并由候选人进行回答。之后进行大会第十二项学生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

IMG_256

学生代表提问

计票期间,进行大会第十三项,与会人员共同听取了由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常务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宋佳欣作的《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学生会2019-2020学年度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她对过去一年以来我学部在组织优化、思想引领、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工作成果作了详细的介绍,并从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进一步打造学部品牌等角度作了今后团学工作的思考和规划,表示以青春力量共筑学部美好明天。

报告结束后,进行大会第十四项由总监票人胡尉尉宣读代表投票结果及新一届主席团名单。

大会第十五项,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总结发言。他对学部第一次学代会的成功召开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做好学部学生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增强学习意识,站在高起点、新平台上开创学部学生会工作新局面;二是增强合作意识,切实营造学部学生会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增强竞争意识,在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中实现学生会工作新目标。

最后进行大会第十六项议程,全体与会人员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至此,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审读人:钟文锐 校对:胡尉尉)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