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本科生党支部、行政管理党支部举办四月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徐建鹏 编辑:孔庆鹏 日期:2021-05-06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徐建鹏)4月29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行政管理党支部四月份联合党日活动于南湖综合楼7001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对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党史青年说展开,本科生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本科生支部书记任梦璐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王恺元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中提到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这是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

随后朱雪莉同志、季卓琦同志和张若男同志分别领学了国家安全、党员不信教和《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其中朱雪莉同志为我们梳理了国家安全的各方面内容以及国家安全观的相关知识,并向支部同志们普及了基层党员参与国安治理的两个方面;季卓琦同志从“党员为什么不能信教”和“如果允许共产党员信教,带来的恶果是什么”这两个方面深度剖析了党员信教的危害,同时也向支部同志们提出了要用理论武装头脑的建议;张若男同志以《条例》修订背景、过程和意义、遵循的主要原则以及修订内容等七个方面帮助支部同志们更清晰地了解了《条例》的相关内容。

接下来支部同志们进行了领办实事清单分享,任梦璐、王潘、胡尉尉和宋陈虹依同志分别以各党小组的工作为基础对近期领办的实事做了相应的分享。马育浦、王恺元、黄皓、程欣艳、周琬琦和侯兆鑫同志则是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领办实事的分享。

最后进入“党史青年说”环节,本期“党史青年说”由黄皓同志主讲,黄皓同志从背景故事、“过五关”和对学生党员的启发这三大方面,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领会了青年党员应当有能吃苦、有追求、爱学习、办实事、重辩证和敢担当的精神。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行政管理党支部四月份联合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