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创建

“坚定信仰,青春有为”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姜雨薇 编辑:陈梦璐 日期:2022-05-30

 

 

(通讯员 姜雨薇)为促进师生党员同志之间的沟通交流,2022年5月26日,教技科传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坚定信仰,青春有为”的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和教工党员参加,会议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贾祥成主持。

首先由学生党员常瑀倍和丁雨桐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此两个主题进行了师生党员学习交流。姜雨薇同志表示:“一代人有一代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句话非常符合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期待,即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我们青年党员,在迎合新时代潮流不断的创新的同时,也需要传承红色基因,抵挡诱惑和干扰,才能脚踏实地、励行致远。”

随后,为加强师生之间在学业和生活中的沟通,设置了教职工党员答疑解惑环节,教师党员以抽签的方式解答学生党员的问题。从毕业论文选题,到如何在求职中突出自身优势,再到如何决定就业还是读博深造等等问题,教师党员们都从自身经历出发给予了诚恳的建议。就如何抉择读博还是就业这一问题上,教工党支部书记罗恒老师表示:“一是选择需从自身兴趣出发,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二是要眼光开阔,读博不仅可以考虑国内院校,国外也有众多选择;三是需结合自身今后职业规划,来选择继续深造或是就业。”就这一问题,龙陶陶老师对正在迷茫徘徊中女性同志给予鼓励:不要过于在乎社会对女性的偏见,喜欢什么就要勇敢去做。学部陈晓宇副书记更勉励我们要锤炼过硬本领,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脱颖而出。

最后,龙陶陶老师就“研究的设计感”这一主题,从“设计感”这一独特视角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去做好一项研究。将一项优秀研究所具备的要素映射到了服装的设计上了,分享了从“有用性”、“有趣”、“有整体感”和“有质感”的角度如何去做研究。龙陶陶老师分享的内容和形式生动有趣,一改传统学术交流的枯燥乏味,让大家收获颇丰。

本次以“坚定信仰,青春有为”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在学习了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也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展示出了青年党员的蓬勃朝气和师生相处的融洽氛围。

(审读人:陈晓宇)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