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创建

学习彝海结盟故事 传承民族团结精神

作者:韦酒 编辑:陈梦璐 日期:2021-12-28

学习彝海结盟故事 传承民族团结精神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韦酒2021年12月27日中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民族教育专题党课在南湖综合楼1160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党课学部正处职组织员盘华老师主讲,学部各支部少数民族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盘华老师首先指出各民族团结友爱,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彝海结盟故事,传承民族团结红色血脉。

 

接着,盘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地域以及风土人情,从借道创绝境、歃血为盟、护旗故事三个方面讲诉彝海结盟的故事,指出彝海结盟的历史意义深远:它是党的民族政策成功的实践,是党争取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建立最广泛的革命统一战线的胜利,是军民团结战胜敌人的典范,对我国的民族工作具有重大战略作用。

然后,盘华老师重点强调少数民族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表示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利于维护国家统一和安全,利于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既符合历史的发展,又符合现实情况,有很大的优越性。“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显著优势”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利于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最后盘华老师强调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民族团结是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浴血奋战、浴火重生的重要原因,是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重要保证。团结就是生命,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形象,团结就是希望,团结就是胜利。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靠的就是各民族团结友爱。至此,本次党课圆满结束。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