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创建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行三月份教职工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

作者:陈诚 编辑:孔庆鹏 日期:2021-04-06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陈诚)3月31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南湖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三月份教职工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学部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

当天,首先召开了学部学生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心理健康中心于丽霞老师应邀为学部教职工做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于丽霞简要介绍了心理危机的定义、分类和学生心理危机的一般诱因,以及对各类心理危机的处理方案。于老师特别强调,导学关系也是引起学心理健康危机的一项重要诱因,各位导师在与研究生的交流中应注意关心学生的方式方法。随后,学部党委副书记黄涛通报了当前学部心理健康工作形势及总体研判,指出学部目前存在学生群体基数大、居住分散、管理难度大等问题。他指出,学部已成立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组,将继续深入学生宿舍、课堂进一步了解、摸排情况,召开心理危机学生干预联席会议,开展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培训,做好全员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做实做细学生日常教育和建档工作,建立心理疏导、经济助困、学业辅导等一体化帮扶机制,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文体活动,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随后,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校史研究专家董中锋教授以“党史与校史”为主题为教职工和中心组成员上党课,带领大家学习“红色校史”。董中锋围绕华中师范大学的三大源头--文化书院、中华大学、中原大学的建立与发展进行讲解,向教职工生动呈现了华师的历史沿革,以及在学校发展过程中恽代英、林育南等一大批校友为中国革命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光辉历史。讲座最后,董中锋指出,华师是有着光荣传统的学校,也是有红色基因的学校,所以我们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新的发展阶段,秉持新的发展理念,开创新的发展格局。

会上,刘清堂副部长对学部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所有参加复试工作的老师应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克服困难,保证复试工作有序开展。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