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创建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行2021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编辑:胡尉尉 日期:2021-10-08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尹兴翰)9月30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南湖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开展安全教育、高校科技创新专题报告、党风廉政及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部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教职工参加学习。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学习。

会议伊始,先进行了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1年度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副部长吴绍靖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他以生动鲜明的案例讲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列举了学部近期突击检查实验室中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层层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吴绍靖特别强调,学部实验室安全主要是防火防盗,核心是用电安全,举措是责任到人。吴绍靖介绍了学部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活动方案,强调学部师生需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共创平安、和谐、稳定学部。

随后,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左明章作“新时代 新阶段高校科技创新工作”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围绕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校科技创新的现状及谋划高校“十四五”科技创新布局进行讲解。左明章谈到,学部要抓住“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部创立的机遇,努力进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建立促进与保障“创新”的体制机制,进一步释放创新活力,提、推动科技创新工作。

最后,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为全体教职工讲了主题为“创清廉华师 树新风正气——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的专题党课。罗丽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介绍了教育系统教师先进典型突出事迹,并结合高校违纪、师德失范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带领全体教职工逐条重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加深对六大纪律的理解,增强了警示教育的作用。罗丽华指出,不仅我们的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我们的教师也要遵守教师的职业要求和职业纪律。随后,罗丽华对学校《关于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和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对全体教职工落实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寄予厚望和给予节日祝福。最后,结合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学部组织教职工观看了2021年湖北省警示教育片。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