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创建

教育强国论坛开讲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行教职工大会暨10月份教职工理论学习

作者: 编辑:胡尉尉 日期:2021-11-02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刘晓静)10月29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南湖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暨10月份教职工理论学习。学校副校长、学部部长夏立新教授出席,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学部党委中心组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举行了赵呈领、黄勃教授荣休仪式。首先,罗丽华介绍了2位老师的工作业绩及突出贡献,全体教师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和默默奉献。随后,罗书记宣布学部将继续发挥两位同志的“老有所为”作用,聘请赵呈领教授担任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发展顾问,继续聘请黄勃教授在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副校长、学部部长夏立新教授为赵呈领教授颁发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发展顾问聘书。接着,两位教授发表荣休感言,赵呈领教授指出自己是学科发展的见证者、学部建设的参与者、学习者、教育信息化的实践者、青年教师发展的支持者,他通过“五个身份”绘声绘色的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华中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的发展历程。黄勃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与华师的缘分,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部的感谢和美好祝愿,表示愿意为教师事业贡献一生。新进教师梁如霞、刘博文代表学部所有师生向两位老师献花,夏校长、罗书记上台与他们合影留念。

为推进学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创新教工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推动事业发展,学部党委精心策划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品牌项目“教育强国论坛”,定期邀请专家学者、领导干部为教工作专题报告。会上,举行论坛第一讲,学部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兼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吴砥教授作了主题为《教育新基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支撑力量》的专题报告。首先,吴砥详细讲述了新基建的三大内容和七大领域,指出教育新基建的提出源自现实需要和政策要求,为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数字基座”。随后,通过信息网络新型基础设施、平台体系新型基础设施、数字资源新型基础设施、智慧校园新型基础设施、创新应用新型基础设施、可信安全新型基础设施六个重点方向对教育新基建进行深入解读,强调保护隐私、提前预警、绿色上网。最后,吴砥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展望,提出以差异化教学、个性化学习、精细化管理、数据驱动研究、智能化服务为目标,使教育新基建支撑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会上,童名文副院长、工会委员卢春老师、吴绍靖副部长先后就教育教学、校运会、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罗丽华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