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基地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成功举办研究生秋招经验分享会

作者: 编辑: 日期:2020-12-02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史庸良2020年11月28日下午14:30,由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研究生会承办,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秋招经验分享会于南湖校区7001会议室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黄涛、辅导员胡妙以及夏振洋、凌迎港、徐禾、贾超、易亚琦5名经验分享者。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黄涛率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一方面对分享嘉宾及到场的各位同学表示感谢,另一方面为即将开启就业之旅的各位学生表达祝福,希望本次活动能够给予大家一定的帮助和启迪,助力大家拿到心仪的offfer。

接下来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夏振洋老师,他对自己的教育背景做了简单的介绍,从招聘教师考官的角度,由自身经历出发,围绕“寻找工作信息”、“报考笔试流程”“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尽的介绍,和大家深入探讨了教师生涯的有关规划,并在最后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第二位分享者凌迎港同学结合自己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对自己的简历进行了简要介绍。针对不同的就业岗位,凌迎港也进行了全面详尽的分析,并在最后为同学们提供了几个有助于求职的网站以及获取信息的渠道。

第三位介绍的是来自信管学院的徐禾同学。徐禾以“思考自己”、“职业规划”、“确定理想”三个方面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公务员、银行、企业这三方面招聘相关的基本信息,并进一步向同学们介绍实习信息的了解渠道以及简历投递渠道、投递注意事项等。

第四位分享的是贾超同学。他从简历的书写技巧入手,详细介绍了自己寻找工作的心路历程。并针对招聘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给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最后进行经验分享的是易亚琦同学,她就自己的秋招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简单讲述了一些面试的常见问题。现场同学积极参与提问。

最后,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辅导员胡妙进行活动总结。她表示,综合分享嘉宾的讲述以及现场提问内容,每位同学都有各自的特点,她鼓励大家找准个人方向并为之努力,最终获得心仪的、适合自己的工作。

至此,本次秋招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通过分享嘉宾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在应聘中的技巧,对于自己的求职能力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在以后的求职中大家能够汲取经验、扬长避短,获得一份令人满意的工作。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