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创建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行2021年第9次中心组学习暨宣传思想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陈梦璐 编辑:陈梦璐 日期:2021-11-18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陈梦璐)11月5日上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南湖综合楼1182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9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宣传思想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学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研讨学部宣传思想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部部长夏立新出席,学部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会议。

 

 

 

       会上,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在2021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罗丽华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学部宣传思想工作,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她强调,要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养,将思政元素与教书育人相结合,教师在传授知识时应注重主流价值观的引领。在思政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要积极疏通,将工作落实到位。罗丽华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两个实施细则,要求切实履行相应责任,将细则落小落细。

 

     随后,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作了有关“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汇报。钟文锐指出,《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实施一年来,在构建目标明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机制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的学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开展“人工智能+三全育人”实践探索、着力提升学部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也有一些不足。下一步,要对标上级要求,结合学部实际,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加大推进力度,积极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部宣传思想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工作进行了讨论与研判。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学部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思政工作政治本色。干部师生狠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力守好意识形态“责任田”,为学部各项事业发展、维护校园稳定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